close

                                                 1_副本  

接近歲末,手邊的工作慢慢收尾,日子突然變得清閒許多!

 

IB課程/大學申請忙昏了的兒子,因無暇陪我,又怕我閒得慌,主動幫我攬了個

無償差事:幫學校裡的師長朋友們網上代購。兒子讀的是國際學校,老師同學多

半不諳中文,更不熟悉網購流程,但聽聞網購的便利與優惠,也躍躍欲試。正巧

我們家與學校僅一路之隔,收貨遞貨都方便,兒子便替我自告奮勇,攬下這份差事!

幾天下來,訂單不少,老師/同學們瀏覽網頁圖片說明,覺得合宜的,將網頁link發給兒子,

然後由兒子匯總e-mail到我郵箱。於是乎,我便得以不花一分錢,享受網購的樂趣,

瀏覽網頁,下單,付錢,收貨,收款。購物內容林林總總,有環境科學老師要的各類

植物的種子;有學生會舉辦活動要用的裝飾品;有同學們要讀的書;準備帶回國送人

的禮物;家長們要喝的茶;女孩們選購的衣服,飾品,好不熱鬧!原本門可羅雀的家,

在門鈴隔三差五作響,快遞公司派貨員一天上門幾次!倒是我,自從幫忙代購後,除

了生活必需品,額外為自己買的東西頓減。想必購買慾已經藉著網購流程滿足了!

 

看來,這差事攬得真好,服務大眾又節省不必要浪費,可謂一舉兩得啊!

                                                3_副本  

偶然間在微博看到一個日行千步行善的活動,手機下載一個App., 便可以記錄每天的步

行步數,每達到1000步會有提示聲提醒捐助,每一千步可以捐助人民幣1元給指定的公

益項目,由合作的廠商捐出款項。該App 頁面簡明,除了可以記錄每天的行路步數(包

括時間,該時段行走步數, 每天合計行走步數),還同步顯示所消耗的熱量及減排的二

氧化碳數目。更方 便的是,除了下載時需網路,平日行走時不需連網。

 

我選擇的公益項目是愛心衣櫥,捐出的款項能由廠家為偏遠地區孩童們添置新衣。自從下

載了之後,原本不愛動的我,開始每天下樓在小區裡散起步來了,一邊散步,一邊為家人

友禱告,心情平靜且喜悅!想到自己所走的每一步路,都有機會幫到別人, 就更有動力了! 

想不到藉著下載一個App, 竟讓生活變得多彩起來!

                                        2_副本  

最近在我姐的推薦下,看了一部與以往風格迴異的韓劇,劇名叫未生,描述一位前圍棋選手,

以二十六歲高齡,低學歷且無工作經驗的情況步入 競爭激烈的職場,期間所面臨的種種挑戰以及

其如何以學習圍棋中所悟得的道理來因應各種問題。很寫實也頗勵志的一部劇,跟以往情感奔放,

劇情 浮誇的韓劇有很大的不同,倒是與喜歡點評時事的日劇頗類似。

 

觀劇的過程 中,彷彿看到初入職場時的那個行事生澀卻又滿腹壯志的自己,很多回憶 一湧而出。

這部劇的選角,劇情編排,以及以圍棋棋盤運作來論人生的手 法,都頗有新意,有空不妨一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劇未生 步行 網購
    全站熱搜

    陶立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