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看到他的生日蛋糕被我post在部落格上, 又有一些識與不識者上網瀏覽, 覺得很有意思. 於是也開始觀察周圍的事物, 忙著替我找題材.  今天放學回來, 看我沒有更新部落格, 竟替我著急起來, 提了不少建議.   我說, 那麼就寫寫你之前的作品吧.   就這樣, Mr. Box成了今天的題材!


 


             姐姐和他從小就喜歡塗塗畫畫, 無論是在大人的聚會場合裡, 長途飛行中, 或是在家裡找不到好的電視節目時,  一盒畫筆, 幾張紙, 就可以很輕鬆地使他們倆安靜下來.     這或許是因為他們小時候, 我總是不吝惜銀子地購買各式各樣的畫筆和紙張供他們盡情地玩個夠!  對於他們塗鴉出來的圖案, 也總是不懂裝懂地給與稱許, 耐著性子不扼殺他們的創意.  因為在制式教育下長大的我, 深知沒有創意的痛苦.


 


             記得還沒結婚前, 在逛百貨公司時, 常常在做砂畫或塗顏色的攤位, 看到熱心的媽媽忙著指導孩子配色, 看到樹變成紫色, 就急得告訴孩子 "錯了! 錯了! 樹應該是綠色的!"  孩子哭喪著臉問" 為什麼樹不能是紫色? "   最後在一陣爭執後, 孩子在一旁哭, 媽媽邊叨唸著邊替孩子完成作品!  原本開心的一件事, 最後免不了生氣收場!  當時作為一個旁觀者的我, 就默禱希望自己將來可以盡量做個不干預孩子成長的人.


 


            所以, 當孩子在筆記本上畫滿了自己憑空想像的人物, 並詳細列出人物具備的異能, 進化的過程. 或是將白色盒子加上邊頁,畫上圖畫做成Mr. Box時, 我總是感到很欣喜, 因為創意正在他們腦裡一點一點地滋生累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陶立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