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孩子,喜歡和他們優遊自在的相處--天南地北地聊;試玩他們鍾意的遊戲;聽那快將

我耳朵震聾的熱門音樂, 討論日本雜誌裡令我目眩的cosplay服飾; 揣測兒子新設計的

圖畫人物中,誰的異能較強……

 

這樣的我,暗喜自己還有顆年輕的心, 這樣的孩子,有著被媽媽了解的喜悅!

 

但是,深處那個所謂的責任還是不斷地翻動,撩撥,提醒, 除了伴遊, 媽媽還有一項主要的

功能陪讀!  所以,上週一下定決心,要做個盡責任的媽媽,陪他們把學業顧好!

 

孩子們放學用過晚餐,就敏銳地察覺的我的嚴肅, 隨著我上樓準備功課. 姐姐因期中考將

, 已經很進入狀況地準備長篇作文.  弟弟因跟我共用書房,所以是我監督的主要對象.

在我的耳提面命下,乖乖地將當天的功課取出. 我則將早已經預備好的慈母笑容端出,

備隨時支援協助.  當天的功課是我的致命傷數學,弟弟一連提了幾個問題,我都還以一

臉茫然, 最後不得不告知:抱歉! 我幫不了忙, 你盡量寫,不會的明天問老師!偉大的陪

讀計畫就此腰斬!

 

或許是看出我壯志未酬的失落,弟弟寫完功課, 用燦爛的笑容問我: 媽媽,你最喜歡的花

是什麼?我告訴他或許是香水百合吧!  只見他上google 圖畫查了資料, 神秘兮兮地要

我別過頭去, 然後在電腦上敲打了幾下, 用打印機打印出一張紙來交給我:

 

                         

 

            (媽媽,謝謝你為我做的一切!

             我想你會樂於知道, 我愛的是你自己, 在你身上有你獨特的一份!)

 

孩子的心,是母親的喜樂!  盼望我們都能聽見孩子心深處的話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陶立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