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女兒到美國讀書,我上網的時間就增多了,除了到skype留言給她,還時不時逛到學校facebook群組,從校友們的互動中探查校內生

活動態。 最近大陸流行穿越劇,劇中人物從現代穿越回古代。 而我讀他們的facebook群組言論時,就彷彿是個穿越到未來的老古董,英文字母個個都認識,就是不解涵義為何。 只好向兒子求救,經他耐心解釋,才稍解一二。 列舉幾個,給有同樣困擾的媽媽們參考:

 

 

 

LOL: Laugh out loud 大聲地笑

 

BTW: By the way 順便一提

 

CU: See you 再見

 

BRB: Be right back 馬上回來

 

TTYL: Talk to you later 以後再聊

 

 

 

剛剛提到大陸穿越劇的流行,順帶提一提目前很盛行的微博。 對微博產生好奇,是因這幾週來,大陸的報章雜誌和媒體紛紛報導因穿越劇"步步驚心"而再度走紅的霹靂虎吳奇隆。對於從台灣到內地打拼的藝人消息,很自然地會想多了解一些。 在多篇報導中都提到他在微博與粉絲們的互動情況。這下引起我的好奇了! 好不容易才跟上潮流,有了大陸人稱之為博客的部落格,那麼,微博又是什麼?

 

 在好奇心(或可美其名為上進心?)的驅使下,註冊了個微博帳號,才發現微博真是個大觀園,各式言論都有,大陸的言論自由與否或許在此更能體現吧!微博其實就是個迷你博客(部落格),可以不定時地發表短句,短文,讓朋友們得知你的心情和近況。讀過的人可轉發,也可評論。 走紅的藝人發表的每篇短文,評論動則數萬,除了粉絲的熱情外,大陸人口之多可見一般。

 

開始上網看微博時,又有穿越的感覺了!簡體字個個都認識,組合在一起就莫宰羊了。 常常是邊猜邊看,看懂了不禁會心一笑,現在的年輕人真可愛,用字精簡,語不驚人死不休。 之後陸續問了些人,再列舉一些給你們瞧瞧,看看你們都猜對了嗎?

 

1. 神馬:什麼  流行語:神馬都是浮雲

 

. 二 二百五。即形容人有特有風格,很可愛,又有點愚蠢。

 

3. 萌:很可愛。 賣萌:裝可愛

 

4. 給力:帶勁

 

5. 二貨:有點像二楞子,傻貨。形容有點傻氣的人。

 

6. 吃貨:好吃,懂得吃的人。

 

7. 科普:仔細研究一下。 如:關於這個問題,你可以上網科普一下。

 

8. 爪機:手機

 

9. 豬腳:主角

 

10. 雞凍: 激動

 

11 納尼:為什麼

 

12 腹黑:表面和善溫和,卻心有詭計。表裡不一。

 

13 雷:很震驚

 

14 表:不要

 

15 牛B:很優秀很厲害的

 

16 打醬油的:路人,不相干的人

 

17 精分:精神分裂。  如:看到這篇報導,我都快精分了!

 

18 有木有:有沒有

 

19 外鍋:外國

 

20 肿麼辦:怎麼辦

 

21 4242:是啊是啊

 

22 7456:氣死我了

 

23 1414:意思意思

 

24 848:不是吧

 

25 YY:想入非非



26 油墨:幽默

 

27 腦殘:腦筋有問題

 

28 醬紫:這樣子

 

29 灰常:非常

 

30 艾特: at  @

 

31 六毛:流氓

 

32 得瑟:自豪得意

 

33 灣灣:台灣

 

34 愛康:ICON

 

35 翻牌:評論獲回覆

 

36 很虐:很悲,很揪心

 

37 MUA: 表示親嘴的聲音

 

38 MS:貌似

 

39 頂鍋蓋:在網上發表言論,怕被攻擊。所以說頂鍋蓋

 

40 表拍我:不要攻擊我。 如:我先頂鍋蓋,表拍我。

 

 41 油菜:有才,表示有才能。

 

42   人品爆發:表示運氣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陶立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