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寫了幾篇北京行,初時還帶著點遊畢歸來的喜悅,急著想分享旅行中的點點滴滴. 寫著寫著,就疲乏了.

北京的歷史悠久,名勝古蹟繁多,若要一一細數, 詳加介紹,實非我能力所及. 若就此停住,又覺得似乎虎

頭蛇尾. 於是,抱著小學生交功課的心態, 避難就易地去掉故宮,天壇, 天安門等歷史意義濃厚的景點.

只說些自覺好玩的事, 就當是個結尾吧

 

此行最為孩子們津津樂道的, 就是長城的滑道與索道.

 

為了避開五一假期的人潮,我們捨一般觀光客常去的八達嶺, 而選擇到慕田裕長城. 此段長城山巒疊翠,

 

 

形勢險要, 敵樓密佈, 景致之宏偉壯麗自不在話下. 只可惜登上長城後, 還來不及讚嘆, 就被簇擁的人群

 

推擠, 加上當頭烈日猛厲照射,原本懷抱著的思古幽情頓時蒸發於無形. 擁有二十個敵樓的慕田裕長城,

 

我們只在6號跟7號敵樓間拍了幾張到此一遊的照片, 就乘滑道下山了

 

 

從入口登上長城,可採取搭乘纜車抵達14號敵樓,或者撘乘索道抵達6號敵樓. 為了增加樂趣,我們選擇搭

 

乘索道. 出發前大家都很好奇什麼是索道,等排到隊伍的盡頭,還沒反應過來,就已經被工作人員推向浮動

 

的索道座椅,順著山坡緩緩上升了. 所謂的索道,就像滑雪時搭乘上坡的雪道纜車. 坐在像框架式的座位上,

 

仰視群山, 俯觀山下的小徑, 心裡有點膽顫心驚, 拿著相機的手發冷發麻, 半响才按下快門

 

 

同一個口子, 上方是索道抵達之處,步下幾個階梯則是乘滑道下山的入口. 孩子們看到那綿長蜿蜒的滑道,

 

一時都興奮起來了我們一大家子, 自行按冒險精神的高低排列, 膽小的我自然排在倒數第三(不敢排在最

 

,怕沒人救!) 剛坐上小車, 還在揣摩如何操作, 排在我前方的家人霎時間就不見人影了. 座位前方有個小

 

,往下壓能加速,往上拉則減速, 滑道旁每隔一段距離會有工作人員高喊快快!別減速!”,但轉彎處又高掛

 

著警語彎道減速慢行!”,弄得我又混淆又緊張,越緊張就越將桿子往身上拉, 速度就越來越慢. 別人享受的

 

飆車快感, 對我來說真是一種折磨,心裡直想著這滑道怎麼這麼長! 等我終於抵達山腳時,前方的家人早已

 

等了我數分鐘了! 孩子們倒是樂在其中,恨不得能再坐上索道上山,再乘一次滑道. 對他們來說, 長城的滑

 

道真是酷斃了!

 

 

 

                                       (搭載我們上長城的索道)

 

 

 

 

                              (上方是索道抵達站,下方是滑道入口)

                           (滑道綿長蜿蜒,速度快的旅客一衝而下)

 

                      

arrow
arrow

    陶立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