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n007  

 

暑假前兩週,為了擺脫房東的百般刁難及惡意加價,匆匆忙忙地搬了家。

當時正值期末考前,老公又突然因急症返台住院一週,異常忙亂。幸得

家人及同事的協助,兩大車的衣物順利搬入新居。 大大小小的箱子雜物,

堆滿了屋內每個角落。半夜起來,常常恍恍然不知身在何處。 想開個燈,

都要摸索個大半天! 由於當時搬好家須趕回台灣陪伴老公,所有的東西

只求快速上架,無暇慢慢地分類整理。 之後又因暑假回台兩個月,等暑

假結束返回深圳,新居之於我,還是有著強烈的陌生感。

 

好不容易稍事整理,也慢慢熟悉了環境,想起久未登錄查看的奇摩部落格,

準備到各家瀏覽好文,不料又被通知限時搬家! 生活上的搬家,我算是

經驗老到了,虛擬世界的文字搬遷,這還是頭一遭。 幸虧有高效率的格

友,已經先行一步覓好新居,也快速裝修完工,正式營運了。有先例可循,

心裡較為穩妥,也就能氣定神閑地慢慢開格,細細摸索!

 

痞客幫的格子兩年前就曾嚐試過,當時因為電腦設置之故,無法留言評論,

所以寫了兩篇文,又悄悄地離開,想不到這回卻派上用場了。 初來乍到,

人生地不熟,不知從何開始。溜回奇摩查看格友們的訊息,找到了一些已

在此處落腳的格友,查看各家版面作為參考。 這一查看,還真是有趣,

摸索中的格友們,門面一換再換,想必都在試用新功能!

 

想著我們這一群人,被迫離開網路舒適圈,重新設立新格。像一群初入學

的新生,沒有新生訓練,凡事靠摸索自學,雖然時有不安,但學習過程,

因有格友相伴,倒增添了不少樂趣! 每天都有新的發現,每天都有小小的

進步,這樣的新鮮感,對原本已經漸漸淡出部落格的我,反倒成了一股推動

力。

 

雖然還不熟悉各項功能的使用,雖然一入格子,還是常被左上角的動態廣告

嚇到,但正如我已經慢慢喜歡上生活中的新居,我相信,此處也會很快地成

為我文字上的樂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搬家 新居
    全站熱搜

    陶立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