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鬥魚   (鬥魚)

 

 從昨天開始,兒子學校一連放九天的黃金週假。 有別於以往的一有假就往外跑,

今年老公隨教會到曼谷參訪,兒子和我則決定留在深圳,慵懶閒散地過這幾天。 

 

放假第一天,功課做了,遊戲玩了,跟朋友視訊聊了天,陪我看了部日劇,開始想

找新鮮事了! 於是,再添養寵物這個我避之唯恐不及的老話題又被提出來了!

 

自從經歷過拋下狗兒Mochi搬來深圳的不捨後,我就鐵下心,不再配合孩子養寵物

了。 對我們這種時常搬遷,節假日又常往外跑的家庭來說,養寵物除了樂趣之外,

更多的是困擾。 所以,搬來深圳後,我唯一答應他們養的寵物就是魚。 理由是:

不用花太多時間,寒暑假離開時放生容易(他們說我很殘忍,所以寒暑假還是拜託

留守的同學代為照顧)。 之後,兒子不知從那兒找來了兩隻蜘蛛,放在盒子裡,

當作寶貝養著。 自養了蜘蛛以後,從前看到家裡有小蟲,蚊子就一臉嫌惡的他,

現在一放學就忙著找小蟲子餵食蜘蛛。

 

想想,從孩子小時候到現在,我們養過的寵物還真不少:狗,蠶,烏龜,鳥,兔子,

魚,小倉鼠及蜘蛛。 每增加一種寵物,我們就多讀了好幾本書,從寵物習性,身體

結構,飲食照護,各種病症一一研究個透! 過程中有欣喜,也有挫敗,憐惜和傷心。 

這些過程都成為美好的回憶,留存在記憶中!

 

Mochi

                                               (慵懶的狗兒Mochi)

兔子GiGi  

                               (可愛的兔子 GiGi)

 DSC_0369_副本  

                                        (帶給我們許多樂趣的金魚)

新寵蜘蛛  

                                             (兒子的新寵:蜘蛛)

烏龜  

                                            (罹患眼疾而終的烏龜)

兔子 Ben Sol  

                       (代同學照顧的兔子 Ben So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寵物 親子
    全站熱搜

    陶立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