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經歷了上週持續不斷的雷陣雨,好不容易盼來的晴天,居然是這樣地酷熱難當.走在馬路上,覺得彷彿總有蒸氣從地裡透出來,蒸得我一身是汗,汗水沿著額頭,脖子滑下,累積在背上,黏搭搭地異常難受,偏偏兩手掛了數個剛採買的購物袋,肩上又斜背著背包,著實空不出手來擦拭汗水.


 


 


行經和平東路靠建國南路的7-11,像見到救星似的,馬上快步進入! 迎面而來的冷氣暫時紓解了難以再忍受的熱. 有點艱難地從冰櫃中取了瓶水到櫃檯結帳. 那笑臉盈盈的圓臉大男孩,動作敏捷地為我結了帳. 抬頭看了我一眼,又滿臉笑意地對我說,”我來幫你將上面的塑膠封套取下來吧!” 那ㄧ瞬間, 我真感到無比的感動! 小小的貼心之舉,著實溫暖了我的心!


 


 


或許長住在台灣的朋友們會覺得,我未免也太容易感動了吧! 但對於我這已離開台灣,在國外及大陸居住了十幾年的人來說,這樣貼心的服務,讓我再度感受到故鄉的人情味,也對被稱為草莓族的現代年輕人有了不同的看法台灣的年輕人,還是很有盼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陶立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