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心,像海一樣寬,隨著家人遠行的足跡,無止盡地擴展,延伸


 


 


十七歲那年, 嚮往外面的世界, 填寫大學志願時,豪氣萬千地只填了九個離家最遠的科系. 任憑班導如何以高分落榜威脅,就是絲毫不為所動,鐵了心要離家看看外面的世界. 離家那天, 帶著大包小包登上火車,與同行的同學忙著說說笑笑,等火車走遠了,才驚覺忘了跟月台上翹首佇立的母親揮別. 從那一刻起, 媽媽的心就隨著疾駛的列車飛奔了吧?


 


 


婚後,隨著婆家的人移民北美,離家更遠了! 然而,透過電話跟書信,還是能感受到媽媽那溫熱的關懷. 原來,媽媽的心能穿過高山,度過洋海,一路追隨著遠行的兒女!


 


 


今年暑假, 女兒獨自前往LA實習, 兒子到新加坡參加夏令營, 我留在台灣等候, 老公在大陸打拼. 我的心也不自禁地呈放射狀擴展延伸…,彷彿恨不得能將心的觸角延伸到每個家人所在的角落!


 


 


在教會中,常聽弟兄姊妹們分享,人的愛有限,神的愛卻是無限量的. 的確, 身為人妻人母,雖有滿腔的愛,畢竟常因事物環境而覺得力有未逮. 而神的愛卻是那樣寬廣無限. 一直很喜歡詩歌第24首中所描繪的神的愛:


 


 


           1)  神的大愛真是遠超,  筆所能描,口所能陳;


                 牠比最高星宿還高,  牠比最深地獄還深


                 始祖犯罪,驚恐自危,  神賜愛子來救;


                 當人痛悔, 神就迎歸, 所有罪案全勾.


 


             () , 神的愛, 何其豐富, 何其無法測量!


                 牠是堅強, 存到永古, 天使聖徒同唱!


 


 


              3) 縱令洋海, 盡是墨汁, 無邊穹蒼都成白紙


                 田間草桿, 根根筆枝, 世上眾人個個文士


                 若寫神的大愛無極, 一切猶感缺欠


                 墨乾, 筆棄, 紙罊, 人敝, 未能寫出半點.


 


 


因著神向著我們的愛, 是那般的擴長高深, 無限無量. 所以每當思念家人時, 我就樂於將思念化成禱告, 將我所親愛的家人一一交託給神. 因我深知, 那愛我, 願意差遣祂的愛子為我們捨命的神, 也必看顧我的家人, 如同看顧祂眼中的瞳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陶立思 的頭像
    陶立思

    陶立思的隨想世界

    陶立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