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出幾回桃園機場,一直很喜歡過道牆面上的字,這回終於有機會拍下來了!)


 


"我不再追尋去更多國家,不再計算護照上有幾個戳章;旅行不再是光榮的人生烙印。這一瞬間,我有種解脫的暢快感,就好像在水底憋了好久的氣,突然浮上水面大口呼吸的採貝漁人。──水底或許有些寶貴的珍珠,但是真正讓我活下去的,是水面上平凡的空氣。" 這是印在褚士瑩所著"在天涯的盡頭,歸零"封面上的一段話。在這次悠閒的旅程中讀到這段話,格外有意思。


 


利用大陸黃金週假期回到台灣,原先只想閒閒地待在台灣休養生息。 老公說那是屬於我這中年人的想法,難得八天的假期,怎能讓孩子吃吃喝喝地度過? 於是,簡單搜尋之後,決定由我及兒子跟團到馬來西亞一遊。 此行充分感受到免簽的便利,只要時間,預算,機位許可,就可以隨興出遊。


 


因是臨時決定,又跟了一個迷你小團,心情很放鬆。沒有事前的做功課,也沒有預設立場要從旅遊中學到什麼,就是這麼輕輕鬆鬆,悠悠閒閒地去品味另一個國家的景緻及生活方式。也在旅途中,偷偷地欣賞台灣團友們從互不相識到彼此熟悉的有趣過程。


在這個迷你小團中,兒子是唯一的孩子。少了一向較為強勢的姐姐及爸爸在身旁,兒子學會主動與團員互動,並時時打點照顧我。 未曾在台灣生活過的他,因著這兩年較有機會回台,對台灣有了很強的認同感及歸屬感。藉著這次旅遊,更是深覺台灣團及大陸團實在大不同,人與人之間的默契在很短的時間就能培養起來了!


 


向來不善於寫遊記,但老媽等著看我更新格子。那麼,就順勢分享一些此行的照片吧!


 




(很喜歡吉隆坡機場的優雅,據說是由日本建築師黑川紀章設計的--兒子堅持要我換上這張,要讓外婆看看他是否又長高了)

 




(麻六甲河岸上的屋舍,頗富特色的牆面圖案)


 


 



(麻六甲河岸上的屋舍,牆面上的圖案述說著一則則故事)



(麻六甲河岸上的屋舍,牆面上的圖案述說著一則則故事)



(麻六甲河岸上的屋舍,牆面上的圖案述說著一則則故事)


 




(麻六甲河岸上的屋舍,頗富特色的牆面圖案)


 




(麻六甲河岸上的屋舍,頗富特色的牆面圖案)


 



(麻六甲骨董街/雞場街入口)


 



(麻六甲骨董街/雞場街特色小舖)


 



(麻六甲骨董街/雞場街特色小舖)


 



(麻六甲骨董街/雞場街特色小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陶立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