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綠意1  

每回偷閒瀏覽網友們的格子,總有機會看到許多美麗的花花草草。 

看著圖片中那一朵朵爭妍鬥豔的花,讀著格友們精確的解說,總

讓我心生佩服。 佩服的不只在於嫺熟的拍攝技巧,還有對植物

的認識與照顧植物的能力。

 

不知怎的,自認為對很多技能都能輕易上手的我,惟獨對植物一

點辦法都沒。 不僅照顧不來,連植物的名稱和特徵也老記不住。

以前接待國外客戶時,最怕他們問起路邊的花草樹木,每回客戶問

起:「這種花叫什麼?」,我總是以「我不知道它正確的英文名稱!」

來塘塞。 其實我根本就連中文名稱也不曉得。

 

多年來,被我如珍寶捧回家,然後被我蹂躪致死的植物不計其數。

在學習園藝的路途上,我可謂屢敗屢戰,縱然每回購買盆栽前,總

要再三跟店員強調,給我最最容易照顧的種類,然而到最後也只能

證實,我確實缺少綠手指!

 

暑假前搬了家以後,又貪心地想為家裡添點綠意了! 正巧小區門

口有位老伯伯推著小推車賣各式盆栽。 我還是一開口就問,「哪一

種最容易照顧呀!」 只見他捧出一盆極為常見的綠色植物,說:

「囉,就這個了,放土裡放水裡都好!一盆15元!」 這個植物

我見過,看起來確實不難,問他:「這叫什麼呀?」 老伯伯用濃厚

的鄉音嘟囔了幾句,我沒聽懂,也沒敢再問,免得顯得太無知!

回家後,上網搜尋了一下,沒弄懂是「黃金葛」,還是「綠蘿」。 倒

是確定了可以把茂密的枝葉分開,分裝在幾個器皿內。 於是,入門

的鞋櫃上,鋼琴上,書桌旁,客廳電視櫃旁,都如我願地添了些綠意!

 

暑假回台前,在每個瓶裏都加滿了水,希望它們有足夠的生命力可以

熬過漫長的兩個月。 暑假過後返回,一進門就忙著檢視它們的狀況。

還好,雖然有許多葉片發黃了,但至少還活著! 把剩餘的水倒掉,

重新添加水,之後,它們又蓬勃地生長了! 雖然整個家只有一種

植物,但看著它們生長的樣子,我也覺得很歡然。 那些嬌豔美麗,

奼紫嫣紅的花,就到網友們的格子欣賞就好了!

綠意3  

綠意 4  

綠意2

綠意 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植物 園藝
    全站熱搜

    陶立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