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天和兒子到台灣故事館參觀的時候, 館內的小店裡有不少我兒時玩的遊戲, 如撈金魚, 打彈珠, 虎口拔毛, 戳戳樂..等等.   兒子用買入場券時附贈的抵用券玩了一次戳戳樂, 沒想到一出手就得了個最大獎--簡易型電子雞.  樂得他直呼好玩. 


 


     我告訴他,戳戳樂是我小時候最期待的遊戲之一, 每次拿到了為數不多的零用錢,總是飛奔到學校附近的小店裡,跟老闆說我要玩一次戳戳樂, 然後屏著氣等老板拿出那一盒戳戳樂. 如果上面被戳得只剩下幾個洞,心裡就七上八下,生怕大獎全給拿光了.  記憶中,我似乎從未得過大獎, 但即使只是泡泡糖或橡皮也未能減低我的興致!   我想,真正吸引人的, 是那種帶著希望的期待心情吧!


 


      記得上國中時, 我和姐姐還找到門路,預支壓歲錢,到批發店批發一兩盒戳戳樂, 等新年一放完鞭炮, 就帶著它們到社區廣場, 遊說剛領到紅包的鄰家孩子們來玩.  等賣到回本,小賺一些後,就停止營業, 立刻走人. 回到家把所有未開的洞全戳開, 然後瓜分裡面的小玩意!  有幾回大獎還在,真叫我們樂翻了!


 


     自從在台灣故事館玩了戳戳樂, 兒子就念念不忘.  沒想到後來到永康街吃小吃時, 居然發現其中一家賣零食的店舖門口擺了好幾盒戳戳樂. 兒子當下就拿出零用錢買了一盒.   我告訴他, 戳戳樂要一家人一起玩才好玩, 要他等拜訪奶奶時再帶過去跟大家一起玩.  他起先覺得很有道理, 一直忍耐著不戳, 捧著盒子直瞧, 彷彿希望有透視眼, 可以看出大獎在那裡.   最終還是耐不住, 一會兒說 "我幫奶奶戳一個吧!" , 一會兒又說 "這個禮物不適合奶奶, 我還是另外再幫她戳一個吧! "   就這樣, 爸爸, 媽媽, 奶奶, 姑姑的機會全由他代勞了.   等戳完大部分的洞, 新鮮感沒了, 才懊悔偷了大家的機會, 想再用包裝紙將洞口重新糊上, 洞內裝上一些他認為家人會喜歡的小東西, 再跟家人一起玩它一回!


 


     原以為這種遊戲只在當年物資不是很豐盛的年代才會受吸引, 沒想到擁有各項刺激電子遊戲的孩子,也會對此興致高昂.  可見驚奇是任何人都難以抗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陶立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