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孩子雖然從出生到現在, 跟著我到處搬, 到處跑, 很習慣也很擅長移動”, 但回台灣這件事,還是能帶給他們無窮的樂趣. 一因這是長輩們成長並生活的地方,有很多值得探索挖寶的東西, 二則因台灣的人真的很nice, 台灣的東西精緻新奇---在街頭就可以看到很多勇於表現自己風格的人事物!


 


昨晚一下飛機, 急呼呼地將自備及代購的幾箱行李搬上來接機的大姑車上,因為一下課就趕車到香港轉搭飛機回台, 孩子們都累了. 東西放妥,人坐穩, 大姑就急著將車子開出, 只見立在一旁的交警臉上堆滿了笑容, 輕搖幾下手指, 口型顯示為”NO!”, 大姑這才發覺忘了系上安全帶, 點頭示意抱歉, 這時,交警笑得更燦爛了. 孩子們驚呼! 台灣的交警好nice!”


 


推行李入二航廈接機廰時,那個頂著大番茄坐在等候區, 手持筆記型電腦的塑像, 倒是引起我的興趣, 可愛的造型, 創意的WIFI指示, 以幽默的方式來迎接旅客, 很具備台灣的風格!


 


今天下午帯女兒逛世貿二舘的歐洲教育展, 之後漫步到新光三越用餐. 這一段路是喜愛研究服裝的女兒的最愛, 因為在此可以看到各種品味的穿著藝術 (從她眼中,可以看出上海,深圳,香港,台北四個城市女人的不同品味,我則是莫宰羊”,因為衣服對我而言,遮體作用最大,其餘風格,品牌,搭配….我都少根筋!) 華納威秀前常有的街頭藝術也很吸引她, 她說這種閒散的感覺很舒服!


 


走過一排自助租用自行車, 女兒拿出相機拍了一下. 很好的idea, 但沒看到地圖,外來觀光客如何得知可歸還至那些租用地點呢? 好問題! 但看不到台灣報紙, 電腦網頁又常被封鎖的我也無法回答.


 


久久回台灣一次, 雖然這是自己生長並生活過的地方, 但每次回來總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 事事覺得新奇有趣. 平凡中的盎然樂趣,更持久,更耐人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陶立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