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聽音樂以外,兒子女兒各有自己抒壓的方式.


 


 



 


 


每當書讀累了,女兒總是會順手拿起筆記本,紙巾盒等視線範圍內可資利用的東西,然後隨意地拿隻筆,畫起她自創的圖案,往往一畫就是個把個鐘頭. 畫完了,往旁邊一丟,又埋頭讀書寫功課去了. 有幾次清理房間,她把之前畫的都要給扔了,硬是被我給攔下來. 我說那麼辛辛苦苦畫的,為什麼要丟呢!” 她回答說本來就沒準備留的,只是畫著好玩!” 後來我才慢慢明白,原來這只是她的一種消遣,是她抒解壓力的方式之一.




 


兒子則自從在書城買了把雕刻刀以後,就特別醉心於雕刻. 但他雕的是便宜又容易取得的肥皂. 一塊RMB2.50的肥皂,可以讓他玩上好一陣子. 大象,烏龜,蝴蝶就這樣地一一在他的刀下成型.  雕好了,他會小心翼翼地用小袋子裝好,帶到學校送給同學. 比較滿意的作品,則留在書桌前觀賞. 見他那麼喜歡雕刻,我提議買整套雕刻刀送他. 他說我只是雕著好玩,所以一把雕刻刀就夠了! 如果你給我買整套,我就會有壓力了!”


 


相較於兒子女兒的抒壓方式,老公和我的抒壓方式則遜色很多. 每當老公覺得有壓力的時候,總是面無表情,手持電視遙控器,一台轉過一台,雙眼卻茫茫然地凝視前方. 而我,則會不自覺地變得多話,嘮叨(還好自從開始寫部落格後,逐漸地把言語上的嘮叨轉換成文字上的嘮叨. 否則恐要貽害於家人了!)


 


瀏覽格友們的部落格,發現目前慢活的風氣越來越盛,或攝影,或騎單車,或爬山,或做手工/畫畫. 工作之餘,能藉著這些嗜好興趣抒解壓力,真是一舉兩得. 看來,我也該學學年輕人, 培養一些好玩又有創意的抒壓方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陶立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