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取自網路)



 


小時候的我,算得上是鑰匙兒童了,每天放學和姐姐一起回家,自己開門入屋寫好功課等媽媽下班回來做飯吃。 迷糊的我們,常常會忘了帶鑰匙。雖然媽媽工作的單位僅一牆之隔,但為了避免被辦公室裡的叔叔阿姨們逗弄詢問各式問題,姐姐和我都不喜歡往辦公室裡跑。 所以,每當鑰匙忘了帶,就只能趁四下無人時,雙腳蹬著紅漆大門兩旁的水泥柱,翻牆入院。 縱使進不了屋,待在自家院子也頗怡然自得。 當時家裡養了一隻大狗,是媽媽的朋友從一國外友人處帶來送給我們的。因為取了個洋名字,我總在等候媽媽回家時,取出英文課本,對著牠唸英文,就這樣"This is John, This is Mary…”地讀得很起勁。或許正因為有個好聽眾,後來的我對學習語文一直有很大的興趣! 而那在牆內院子裡的放鬆與舒適感,迄今仍常回味。


 


從北美搬到中國後,才知道原來"翻牆 "二字,還有著不同的涵義。 由於中國人口眾多,為了維持社會安定,網際網路是受到一些限制的,很多網站(如所有的海外部落格,youtube, facebook, twitter, 國外的政府機構)都上不了,就連google的查詢結果也會有所過濾。 因此,除了到部份涉外五星級飯店上網外,就只能付費下載國外VPN網站的軟體,透過他們來上所需要的網站了。這也就是所謂的"翻牆"。


 


話說陶立思自去年感恩節後一直很忙,格子疏於打理,原想寒假過後重振旗鼓,再好好記錄生活所思所得與格友們分享。 沒想到放了個寒假回來,原先使用的翻牆軟體出了點問題,所有想上的網站都上不了了。 一時間,歐遊的記趣,寒假與教會弟兄姐妹們同遊的感受,全被我拋諸腦後。一連幾天悶著頭用有限的電腦常識企圖修復軟件,結果當然是徒勞無功的。 最後只好改變策略,上網另外搜尋新的VPN代理公司,終於翻牆成功,重新回到部落格,來向大家問個安。等我先喘口氣,再慢慢撿拾寒假的片段記憶,與大家分享! 我要說,這能"翻牆"的舒適感,著實不亞於當年在院子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陶立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