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ptop.jpg     

記得有一首老歌---在那網路還不太盛行的年代,歌名就叫做網住一片情 曲風,旋律,誰唱的,都不記得了;但這歌名,卻很能貼切地形容這些天來的心情 可千萬別誤會了, 我所要說的此情非彼情!

 

過完暑假,日子復歸平靜, 又開始了宅媽的生活。 只不過, 隨著女兒遠行就學,老公出差頻仍,生活雖然更為簡單,心卻放射地更遠了! 所幸紐約-此地時間剛好倒過來,每天或早晨,或晚上,總能跟女兒聊上幾句。 年輕人功課忙,想聊,可聊的時候就開Skype,沒時間閒聊的時候,也能藉著更新部落格,讓關心的家人自行從字裡行間揣測她的生活及心情。 買了新衣,完成新的畫作,啟動視頻就能展示,網路成了不可或缺的憑藉!真不敢想像在那個沒有網路,電話還不普及的年代,母親及游子的心該是多麼地懸盪!

 

喜歡於傍晚時分在女兒的Skype上留下一句聖經的話,想像著女兒起床一開電腦就能從神的話中得著加力! 睡前再給幾個或微笑,或愛心的表情符號,讓上了一天課的她,回到宿舍就能接收來自家人的關懷。 不想當個囉唆嘮叨問個不停的媽,所以也學會上學校的臉書公開群組看他們校友間的詼諧對談。 想不到,關心,叮嚀,囑咐,分享,全靠一條網線!  

 

中秋過後, 打電話問候我媽,電話那頭傳來她爽朗的聲音。 言談中,不若以往有過多的擔心,正納悶時,突聽她說"妳的部落格有好多篇,我有時讀讀這篇,有時讀讀那篇,知道你們的情形就放心了!"想不到我媽還是我的忠實讀者!這下子,原本漸漸懶怠的心,又開始活躍起來了!

 

前些日子,與教會姐妹閒聊, 談起她先生的老同學罹癌後,一群好友如何藉著專為他闢的部落格陪他度過人生的最後一段旅程。直到如今,該部落格仍是老友們彼此聯絡情誼的地方。

 

行筆至此,開始由衷地慶幸有網路的發明!因為如果運用得當,網路真能為我們"網住一片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陶立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