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同學會  

 

時間:2017年9月30

 

唐伯虎有一詩句『人為多愁少年老,花為無愁老少年。年老少年都不管,且將詩酒醉花前』。

 

上週末,在即將遠行歐遊,工作家事滿檔的狀態下,順著心之所向,硬是放下一切,搭乘清

晨的火車前往台東參加畢業39年的同學會,然後,滿載著歡樂與感動,於當天傍晚搭機返回

台北。 火車票得之不易,是班長在網路顯示票已售罄的情形下,花功夫上網分段幫我們購得

的。事實上,為著這次的同學會,籌辦的同學們真是盡心竭力,每一個環節的運作安排,

都經過數次的研討商議。坐享其成的我,只能用熱情的參與來支持!

 

整個同學會的過程,堪稱一段傳奇!起緣於年初,二年級的班長因事返鄉,偶遇班上一位女

同學,詢問長居家鄉的她,是否有其他同學的消息。得到的答案是,除她之外,似乎沒有人

留在家鄉。兩人交換了信息,加上一兩位同學,設立了Line群組。之後,三年級的班長在FB

上尋找同學,並加入群組。我是第六個被找到的,之後兩個月,眾人極盡搜索之能事,透過

各種管道,幾乎將全班都找齊了!

 

                 螢幕快照 2017-10-02 上午10.58.37_meitu_1_meitu_1  

 

心思縝密的籌辦人員,為了讓睽違已久的同學,在正式同學會之前先熟悉熱身,也為了無法

參加正式同學會的同學,也能有機會見到同學們。分別在八月中及八月下旬,先開了分區的

會前會。兩位班長除了場場都參加以外,對於平日Line群組的互動,也不遺餘力,極盡能事

地推動,或說笑,或催淚,或問候!  手機內最熱絡的群組,就是國中同學群組,往往離開

一小段時間,未讀信息就多達百餘則。生活中多了許多晨昏問候的信息,滿了溫馨,也滿了

歡樂!

 

                  西貢河粉  

 

上週六,正式同學會登場! 一清早,Line群組就很熱鬧,同學們從各方遠赴台東,或自行開

車,或搭火車,或乘飛機,在Line上互報行蹤。籌委會很忙很忙,安排接送,聯絡,時間的

掌控。抵達的同學,先集中到蔡同學開的西貢河粉用餐。蔡同學是此次同學會的大功臣之一,

包辦尋人,聯絡,餐食,常常店裡打烊清掃完畢,還熬夜聯絡同學,整理資料!順便打個

小廣告,他家的餐食,是道地的越南料理,味道鮮美,老闆娘是越南人,在越南當地已是小

有名氣的料理達人,嫁到台灣後,更精心研發多種特色餐點,有機會到台東,千萬別錯過!

 

邊享用美食,邊聊天敘舊等候同學,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驚呼聲,嚇得前來用餐的一位小哥,

以為走錯了,一臉驚慌。全員到齊後,不可少的,是團體照,沒想到籌委會還預備了一個拍照

專用的可愛布條,真是用心!

 

                    台東大學圖書館  

 

下午的行程,是先參觀台東大學圖書館,由任職該處的同學為我們做精彩的導覽。大家一邊閒聊,

一邊拍照,一邊讚嘆現在學子的幸福。台東大學設備齊全,坐擁美景,館內許多設施都很用心。

能在這樣的環境學習,真有福!

 

台東糖廠的冰棒,是台東人共同的回憶!貼心的籌委會當然不會漏掉。好玩的是,曬了一身汗,萬

分口渴的情況下,班長一聲令下,大家竟然忍著渴,按著指令擺各種動作拍照!在班長面前,大家

都回到13歲了!

 

這次的重頭戲,是回到當年的教室,與班導師見面。為了給老師一個驚喜,籌委會從頭到尾都瞞著

老師,只說有一兩位同學從大陸回來,想在學校見見老師,回憶一下年少往事。兩次的會前會,我

們預先練習了一下班歌,也錄製了影片,再由籌委會同學剪輯成短片。

 

當進入教室那一刻,很多回憶湧上心頭。原本以為已經模糊的記憶,突然變得鮮明起來。在同學

的記憶中,我是只知讀書,靜默無語的人,而在我的記憶中,班上同學各個個性鮮明,或鬧騰,或

爽朗,或調皮,或幽默,這些鮮明的性格,織就了美好的回憶。『人不輕狂妄少年』,如果時光倒

流,我會活出什麼樣的樣貌?

 


在播放影片,自我介紹,師長訓誨的過程中,有笑聲,有感動,有期盼。有一位同學曾對我說過:

『找到了同學,我的人生下半場,從此將萬分精彩!』熱鬧還在繼續,而我因為行程的關係,必須

提早離開。一路上,看著Line上的直播照片,喜樂延續不斷。

 

在鼓勵同學們參加同學會時,班長在群組多次分享催淚心境,常說一句『人生沒有回頭鍵』。是

的,人生沒有回頭鍵,所以,每一個機緣,每一份情誼都要珍惜,都值得投入! 我很慶幸,沒

有因忙碌而錯過,即便只參加了少部分的行程,還是滿載著歡樂與感動回家,帶著同學們的祝福

啟程遠行!

---------

蔡同學的西貢河粉店:

 

 


 

arrow
arrow

    陶立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