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天  

 

回到台北已逾十天,窗外的雨聲未曾稍減,屋內除濕機裡的水一桶接著一桶地倒,而我,

還是那個蜷縮在書桌前,自娛自樂的我! 看來,」這種習性,並不會因城市的異

動而消失。

 

唯一不同的是,網速快了許多,瀏覽網頁不用再翻牆了!即便是這麼一點小小的自由,也

得不讓人感到無比的暢快! 

 

老爺出差回來忙著和先前約好的朋友會面,孩子們昨日啟程到日本進行為期十一天的自助

旅行。 屋內敲擊鍵盤的聲音和著窗外滴答的雨聲,倒像一曲曼妙的交響樂! 登錄微博,

看到首頁更新的台灣自由行訊息,想起回台前的思鄉之情,果斷地起身換好衣服,拎著包

包和傘出門去。

 

搭上捷運文湖線才開始思索要往何處去,未待腦子決定,雙腳卻已自動在大安站步下列車換

乘信義線。 或許是前些日子對嶄新的大安森林公園捷運站的好奇已然存檔,一啟動便自動

執行了!

 

大安森林公園捷運站果真別具特色,我在半圓弧的天橋通道上停駐片刻,想著多年前一次次

在當年的國際學舍」書展中流連忘返的情景。望著如今廣闊的公園,不知怎的,建華新村

那巷弄曲折,人聲鼎沸的畫面卻出現在眼前。那個我曾經多次與教會姊妹們前往,吃著饅頭

子,聽眷村大叔大嬸們述說奇妙經歷的村落,有著我美好的青春回憶。

 

離開大安森林捷運站,順路前往歷史博物館看莫內展,只因莫內是我喜歡的畫家雷諾瓦的好

友,算得上是愛屋及烏吧,哈哈! 租借了導覽器,流淌的古典音樂配著蔣勳先生的生動解

說,讓藝術門外漢的我也看得煞有介事,幾乎有了學畫的衝動!看到莫內晚年患眼疾後,畫

布上恣意揮灑的不成形色彩,聽著蔣先生說有人詮釋莫內晚年的作品,是由心看出去的世界! 

心裡竟有莫名的傷感!

 

走出展廳,才覺得肚子咕嚕咕嚕叫。折回東門站,在永康街吃了碗台南擔子麵,稍稍滿足了食

慾。 繞著永康公園走了一圈。 只能說,熟悉的城市,卻有著陌生的感覺。 明明是歸鄉的

游子,卻更像好奇的觀光客。回到家在skype上跟幾年前從德國返鄉教書的學妹談起這種感覺。 

她說她也曾經有過這種心境,只不過那是在夏末木棉花開時。我告訴她,她的比較浪漫,因我

是行走在濕冷的寒冬。 她說,你的比較淒美! 我笑著回答:能和美沾上一點邊,我心足矣! 

一天,就在兩人的笑鬧中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陶立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