醞釀了幾個月, 終於於2008年的最後一天迎回了我家的新寵--西部高地白梗 Mochi!

 

         

其實, 在這之前,我們都被紅貴賓那可愛的模樣深深打動, 所有的勘察,研究(還買了書來

讀)都是針對紅貴賓. 回台灣時,還特別到士林的寵物一條街去考察; 到寵物用品店去看將

來可能要用到的提袋, 籠子, 窩墊... 這幾個月來,心裡所想的,口裡所談的,都是紅貴賓,紅

貴賓,紅貴賓!

 

沒想到,從台灣回來,當初看好卻因價格過高而遲疑著的那一隻可愛的玩具貴賓居然被賣掉

了. 而當大姨帶著兩小去逛寵物店時, 這隻剛滿兩個月,好玩不怕生的西部高地白梗卻頻頻

向兩小示好,弄得他倆心花怒放,非要當天就把它帶回家不可。

 

回到家裡,立刻召開緊急會議,姐姐負責上網查西部高地白梗的資料, 我上網評估價格是否

合理, 弟弟則來回走動, 狀似著急地給我們壓力,要我們立下決定。  討論一番後,由擅於遊

說的姐姐打電話向之前一直以種種理由試圖勸我們放棄養狗之念頭的爸爸報告。  一放下

電話,我們直奔寵物店,就這麼樣地把Mochi迎回家了。

 

至於Mochi這名字, 是姐姐弟弟互相讓步所得的名字. 原先姐姐要將狗狗取名為Momo, 弟

弟則想要取為Gino (我列出來的十個名字則全部被無情地否決).  兩人論辯之後, 決定各取

其一, 稱為Mochi, 意思是我喜歡吃的零食"麻吉", 這麼一來皆大歡喜!  誰也沒有理由不喜

歡它了.  只是,在我心深處, 那乖巧可愛的紅貴賓還是穩穩地佔著一席之地呢!


安坐在弟弟身上的Mochi,是不是很可愛呢?

不甘心進籠子去的Mochi, 雙腳巴著籠子邊不放!

arrow
arrow

    陶立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