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陽光普照的深圳回到上海, 特別覺得上海的冷. 雖然3-9度的溫度對上海的初春來說,

算得上是溫暖的,但因著一連半個月的雨所帶來的溼氣,  使這樣的冷天令人格外難以忍

受. 還好我是可以窩在家裡一整個星期都不出門的人.  不過為了配合節能減炭的潮流,

白天獨自一人在家也不好開暖氣, 所以就只好包上一層層的衣服取暖了!

 

這樣的天氣, 家裡的西高地白梗Mochi當然也就失去了外出溜達的機會,整天在家用它那

雙楚楚可憐的眼盯著我瞧, 希望我能陪它玩上幾回.  才十天不見, 想不到它居然被姐姐

弟弟倆訓練地有點家教了! 我才走到籠子邊, 原本急躁的它已經自信地坐好不動, 彷彿告

訴我"我早就準備好了,快放我出來吧!"  餵它吃狗糧 ,它可以坐著耐心地等, 即使碗放在

地上也不躁進,一直等我說OK, GO! 它才飛奔過去吃.  這真是一大進步!

 

一出籠子, 他興奮地在客廳裡跑上幾圈,然後想撲到我身上向我示好. 雖然感受到它的熱情,

還是謹守書上說的原則,不可以讓狗自作主張地撲在人身上,只能由我們主導來抱他. 所以

趕快裝生氣, 喝斥它一下, 沒想到它居然像做錯事的孩子, 乖乖地坐著, 看我沒動靜, 又裝

可憐地趴在地上,用那雙大眼偷窺我, 真是服了它!

 

雖然五個多月的它還是偶爾會有小麻煩, 偶爾會發瘋式地咬我的褲管. 但一個眼神, 一點小

進步,就讓人心動不已. 難怪 John Grogan 要為他家的拉布拉多黃金犬寫上一本" Marley

& Me"的書了 (這是我最近正在讀的一本書,想趕進度先看完,再跟孩子們一起看最近很熱門

的電影Marley & Me!)

 

arrow
arrow

    陶立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