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夏午後,從香港到深圳落馬洲的KCR上,頭等車廂裏的乘客不多。假寐的,沉思的,閱讀的,捧著手機褒電話粥的...,慣於移動的人總能找到方式自娛自樂。

車行到沙田,上來一位年約六十出頭的女士,朝我斜前方走道的另一邊坐下。這樣說近不近的距離,很方便我放膽好好地端詳。穿著光鮮的她,年紀雖有點長,風華依舊。新染的頭髮,一卷卷似隨意又刻意地散在肩頭,耳上簡單地掛著名牌耳環,灰黑色的褲裝套裝襯得裏面的白衣更顯純淨。 身上穿的,手上提的,腳上踏的,無一不是名牌貨。 但名牌堆砌在她身上卻顯得那麼自然。

車子從沙田開出,我繼續端詳她的面容,薄施脂粉的臉上泛著微微的笑。這著實引起我的好奇了,這樣的笑,是剛完成一筆交易得意的笑?是探望完兒孫滿足的笑? 還是期待與老友相會的笑? 不一會兒,她從手上的包裏取出一面小鏡子,檢視自己的妝容,又拿出玫瑰色的口紅補了一下妝。流轉的眼看到了正端詳地發呆的我,沒有尷尬,沒有不安,而是從從容容地朝我點了個頭。

第一次感到,上了年紀也可以魅力無限。走過歲月後散發的自信與從容,不但悅人,也悅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陶立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