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杜拜,如果不壯膽玩一下沙漠飆車,真會錯失很多樂趣. 八年前, 因為參展只有

一天的空檔,請酒店人員建議一天該玩什麼才不會後悔, 酒店人員就極力推薦半日

遊外加沙漠飆車. 果真,那次的旅程令我相當難忘!

所以,當導遊詢問大家要參加什麼自費行程,我就在一旁遊說大家一起去沙漠飆車

(導遊稱之為衝沙). 雖然費用有點高(每人美金七十元,含晚餐及交通費),但難得來

到杜拜,,七星級酒店的錢都花了,乾脆奢華到底,體驗一下!

 

此一衝沙活動,是須事先預約的,,六人共乘一部四輪傳動的越野吉普車,司機會

穿著傳統白袍,頭套包巾,到約定地點來載客。 通常是傍晚四五點鐘從市區出發,

開行約四十分鐘,就可抵達市郊的沙漠區. 到了沙漠區, 司機會先放乘客下來摸摸沙

,拍拍照,並順便了解個人的情況. 然後,就開始衝沙了! 所謂衝沙,就是將吉普車開

上沙漠,在上面飆車. 如果乘客身體狀況容許,司機會做出很多驚險的動作,如衝上沙

, 側著車子飆行, 急速震動車身由於有一定的冒險性,通常司機們都會結伴同行,

以便有需要的時候彼此協助. 我八年前第一次衝沙時,車子一邊的輪胎就卡在沙堆裡,

車子成幾乎45度角,而我是坐在最靠外側淪陷的輪胎邊上的位置, 車上原本互不相識,

來自不同國家的遊客, 都屏氣凝神不敢動, 深怕稍為一動,就連人帶車滾下沙堆

後由同行的其他司機協助,慢慢將輪胎邊上的沙子移開,才讓車子順利開出來.

 


                          
  

經過將近45分鐘(實際時間不清楚,因被震的昏頭轉向!)的衝沙時間,車子繼續前行,

直到沙漠中央,用籬笆稍微圍起的區域. 籬笆外有免費騎駱駝的項目. 在夕陽下,

漠中騎著駱駝漫步,別有一番風情籬笆內則已有人準備好烤肉,生菜沙拉,飲料及

其他當地美食,周邊也有一些賣傳統工藝, 筆繪刺青等的小攤子取用食物時是

男女各分一區, 但用餐時則可以自行挑位置坐下,每一長桌約可坐八到十人,所以

有機會和不同的遊客交流!

 


                               
                           

約到七點鐘, 主持人上陣, 在中央搭起的簡易舞台上介紹肚皮舞女郎出場, 當穿著

清涼豔麗的肚皮舞女郎,伴著激盪人心的樂聲,緩緩擺動身體時,無論男女,在場所有

的旅客都立刻被帶進那神秘的氛圍裡. 獨跳一陣子後,肚皮舞女郎會開始挑男遊客

上場共舞,遇到搞笑的遊客,配合女郎做出誇張的動作,就會帶動整場歡樂的氣氛.

, 有興趣的遊客都可以上場共舞. 

 

散場後,各家的司機會分頭來找乘客送回指定地點. 就這樣,在黑夜的沙漠裡,告別這

一天的行程.

 

有趣的是,搭載我們的司機,在跟我們告別時,居然告訴我,他就是八年前撘載我的同一位司機. 原以為他是瞎掰的,沒想到他提到我當時是來出差的,同車的還有兩個印度人,兩位瑞士人和我的一位同事. 世界說大嘛,還真小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杜拜 沙漠飆車 肚皮舞
    全站熱搜

    陶立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