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帶孩子們到香港尖沙嘴的SOGO百貨,下定主意此行一定要將銀行所送快到期的禮券用完! 或許是因父親節促銷,人潮還不少.



兒子看中了某知名品牌的休閒涼鞋. 為了給他機會練習自行選購,我坐在一旁休息,讓他自己去跟店員接洽. 從遠處看,他先是與兩位店員說著話,臉上帶著靦腆的微笑,然後其中一位店員走開,帶來另一位穿著套裝制服的女店員,斜著眼看了兒子一眼,表情甚是不悅地說了一串話. 之後,就見兒子氣急敗壞地回到我這裡,:”那人說沒有我穿的鞋子!”




見兒子這麼沮喪,老媽只好親自出馬了,禮貌性地先用普通話跟那位穿制服的店員解釋,兒子喜歡架上的一款涼鞋,請她讓兒子試穿一下! 她那原本就不悅的臉,此刻變得更不耐煩了,用廣東話大聲地對我說累咬某搞醜ㄚ!(你有沒有搞錯啊!)這裡沒賣小孩的鞋!”感覺得到週圍的目光開始慢慢集中在我身上,只好耐著性子再跟她說,”孩子的腳比較大,可否就讓他試一下!” 或許是察覺周圍有很多的關注,她不情不願地從架上拿下來給兒子試穿,結果,答案揭曉此鞋對兒子來說還太小! 週圍圍觀的人開始發出細微的討論聲,這時,在旁閒逛的女兒也過來了,用英文跟店員說,你可以給他試試大一號的嗎? 女店員立刻換了一幅面孔,努力地擠出尷尬的笑容,:”當然可以,我們還有很多款式,要不要都拿來試試?”




返深圳的東鐵上,與孩子們笑談此事. 兒子將此事歸咎於該店員的專業素養不夠,認為一個有經驗的店員,應該瞄一眼就可以大約估量鞋子的尺寸!  女兒則說,”對香港的服務素質大打折扣! 感覺該店員很現實,也很失敗,只憑自己主觀的感受,將主動送上門的生意機會硬要往外推! 如果她是老闆,一定第一時間將此店員解雇!” 老媽則還陷在沉思和疑惑中:我會不會被人當成大陸歐巴桑了呀!






                                          

                                (受盡屈辱買回的8-1/2號涼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陶立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