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祂帶領我,此意何美!此言充滿天上安慰!


處處、事事、所是、所作,都有主手來帶領我。


 


 


(副)祂帶領我,祂帶領我,祂是親手在帶領我;


不分時地,我都隨著,因祂親手在帶領我。


 


 


二 有時似墮痛苦深淵,有時似在快樂伊甸;


或遇平順,或遭風波,都有主手來帶領我。


 


 


三 主啊,願你緊握我手,領我一生隨你而走;


是福是苦由你定奪,只要你手來帶領我。


 


 


四 等我行完今生路程,靠你恩典完全得勝;


死河寒波我亦不躲,因你至終親手領我。



-------------------------------------------------------------------------------------------------------------------------------


陶立思分享:


 


今晨讀一位格友的文章,文中約略提及她一直企盼著有一位權威者的帶領,因此多年來溫和地順服她所以為的權威者,卻未能獲得心靈的滿足.  這讓我不自主地想起這首我向來很喜歡哼唱的詩歌--祂帶領我.


 


年輕時總認為凡事只要努力,成功就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家裡的教導也偏向"依人都是假,跌倒自己爬!"之類的理論.  隨著年歲的增長, 漸漸明白,世事無常,有太多的因素能將人生的舵轉向!  而自己所掌握的那有限的經歷,智慧,知識竟不足以應付天天需面對的局面.


 


於是, 我們開始渴求有一位帶領者,或是所謂的心靈導師(mentor)可以在紛亂的景況中帶領我們往前. 但求之於人的,往往換來失望! 因此,雖年愈四十,還是常常困惑, 愈五十,還無法知天命....


 


陶立思有幸在剛踏出校門時,就有機會認識主耶穌,並得以信祂,愛祂,接受祂做我的恩典與實際.  從那時起, 祂成了我的帶領者. 在人生的每個階段--或平順, 或滿了風波, 都經歷祂恩手的帶領!  在祂擴長高深的愛里, 沒有懼怕, 因我深知, 祂至終親手領我走人生的每個腳步.


 


這首詩歌伴著我找工作, 出國遊學, 進入婚姻, 照顧孩子..., 至今祂還是我的口袋歌!  盼望有更多的人, 藉著認識那愛我們,為們捨了自己的主耶穌,而尋得真正的心靈導師!


 


---------------------------------------------


 


延伸閱讀:


祂帶領我 (詩歌第404首) 


http://www.cs.nccu.edu.tw/~jang/Lord/hymn404.htm


He leaded me! O blessed thought


http://www.hymnal.net/hymn.php/h/5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陶立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