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從網路上的新聞報導得知,現代的大學生因習慣於宅生活,導致很多大學的社團活動都無法辦成.

這實在是一件可惜的事! 回首當年,社團活動堪稱大學生活的菁華, 抽離掉社團活動,似乎就難以體驗

完整的大學生活. 雖說如此, 我還是頗能理解目前這種現象的形成. 因為能成癮, 一但成癮, 外界

的熱鬧喧譁就顯得事不關己了

 

一年前因深圳塞車情況日益嚴重,孩子們每天花在校車上的時間越來越長, 經不住要求, 決定扮演現代

孟母,將家遷到緊鄰學校的小區. 小區對街除了一個Mall,還有沃爾瑪大型超市. 從那時起,陶立思的活

動範圍就開始大幅縮小. 自買了一個較大的菜籃車,可以一次購進幾天份的菜后,更是過起宅媽生活了.

                                                      

能過宅生活,要拜電腦之賜,舉凡娛樂,購物,聊天,學習都能在電腦上完成, 連每天與教會姐妹們的讀經

禱告,也因skype之便利,可以跨國界進行. 中國的網購日趨進步,不論是書刊雜誌,日用品,食品,連寵物用

品都可輕敲鍵盤,然後等著貨到付款. 這更給了我不出門的充分理由了

 

 

 

                                             

租屋寬闊的陽台,是使宅生活不致於過悶的原因, 每天早晨站在陽台上,可一路目送孩子們走出小區上

學去.屋內待久了,跨出門檻,看看陽台上的大盆栽, 就覺得到了戶外. 於是, 除非到了須買菜的時刻,

可以在家一待三,四天不出門,若是我家老爺回家途中路經蔬果超市,順便幫我帶菜回來,我則在家一關

一星期都不自覺.

 

                                            

 

宅在家裡的缺點是,幾乎一整天不必開口說話, 於是乎晚上總愛黏著在外面已經說了一天話的老公孩

子聊天.可想而知,除了飯桌上的閒聊,其餘時間他們多半敬謝不敏,深恐我霸佔了他們的休閒時間.

,我又回到電腦前. 貼心的兒子怕我傷心, 將他的skype視頻開著, 讓我從自己房間的電腦螢幕可以看

著他做功課,畫畫,看書,直到他完成了所有想做的事,再過來陪我聊一兩句.  

 

這樣的宅生活,會不會像埋在沙堆的鴕鳥,自以為安適,卻不知與外界脫節而日漸逼近的危險至於大

學生們, 雖能理解他們對宅生活的享受, 但我還是要奉勸他們把握人生的黃金時期,多探索,多交流,

從各項活動中學習諸般的技能,累積深厚的友誼,畢竟,年輕只有一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宅居 宅生活
    全站熱搜

    陶立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