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女兒跟著學校去海南島拯救海龜(Sea Turtle 911), 老公陪著來訪的客人到處參觀,家裡只剩我和兒子. 雖然平日四人在家時也是各自做自己的事,交流的時間並不多,但少了兩個人,還是覺得有點空洞. 女兒才去兩天,兒子已經嚷著無聊!”.


 


為了陪兒子,這兩天晚上忙完了家事,就抱著本書賴在兒子房間看書! 期間偶爾起來倒水,接電話時,隨手就將書攤開放在床邊. 惜物愛物的兒子看不過,問我你沒有書簽嗎? 書這樣放很容易折角!” 答以沒有!”  只見兒子回過頭,拿出筆低著頭畫了幾筆, 交給我一張便簽說那麼,這個就當你的書簽好了!”  一看,白色便條紙上用黑筆描了隻鸚鵡, 右下方寫著 the Lord loves you (主愛你!) 心裡一陣溫暖,含蓄的兒子藉鸚鵡的口來對我說話呢!


 


 



 


從孩子們剛學會說話時, 我就常對他們說主耶穌愛你!” 直到現在,每早他們出門時,我一定送到門口,對他們說主耶穌愛你!” 睡前亦然. 這麼多年來,這句話已經深深烙印在他們心裡. 現在,孩子以這樣特別的方式回應,真教人喜樂!


 


我常覺得若不是有耶穌的愛在我心中流通, 以我的耐心及智慧,是很難將孩子照顧好的. 更何況,即使我有心,也很難天天隨侍在孩子身邊,替他們排憂解難. 所以, 讓他們從小明白,耶穌的愛時時與他們同在,耶穌的大能值得我們信託,這該是對孩子們最好的保守及看顧!


 


:”再給你一張, 你讀別本書時可以用!” 兒子又遞過來一張便簽,這回是彩色的. 一個長髮飄起的女人, 是我嗎?  圖象要表達什麼? 孩子低頭不語,淺淺地微笑著. 或許是要我開心,像畫中女人一樣飄飄然吧! 我自己解讀著.


 



 


 


手機響起,女兒來電話報告在海南島的工作情況, 餵海龜, 幫海龜清潔環境, 預備食物談起海南島當地小村落的居住環境, 向來住慣大都市的女兒及同學有點不適應, 今晚還要住到當地村民的海上浮屋, 既興奮又害怕! 跟她說聲主耶穌愛你!” 掛掉電話, 隨手發了個短信給她” I can do all things through Christ which strengthens me. 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裡面,凡事都能作.(新約聖經,腓立比書4: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陶立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